源夕_不如一起入梦

消失中,间歇性诈尸,小透明
全职厨,冷cp爱好者
刀剑乱舞 三山/一药
中王区在逃拉普人

【全职高手】电影碎碎念

有一些想说的 关于全职的大电影


说期待了多久 期望值有多高这些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从电影还没正式上映前的一片期待


到点映后骂声赞美并存


再到上映后评论分化更加严重 


首日后票房后劲不足 第二、三天票房连连下跌


到现在8.18 我所在的一线城市小郊区已经没多少排片了 都是午场和深夜场


我想这已经能说明问题




回到电影本身:开头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在网游里的打戏是电影开场的小高潮,个人认为这一段是可圈可点的


因为开头的打斗 我就抱着“也许这电影还不错”的想法看完了前半部分


前半部分 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大的亮点 ,网游里的那一次团战比起其他的战斗场面来说不出彩,也没什么记忆点 纯粹就是为了带出新人物安排的剧情


组建战队前夕关于叶修迷茫要不要做职业选手那段,个人觉得可以接受


小叶修还没有成长为我们所熟知的历经联盟十年风雨的叶神


因为担心会被家里带走有所顾虑、虽然离家出走但还是希望能得到父母认可……我觉得很正常 不能因为他是叶修就不能允许他成长途中出现这样的情景,认为他必须坚定,这对于一个离家出走打网游 固定收入不多甚至住在别人家的小孩也未免太苛刻


但是这一片段里 没有很细致地刻画叶修的内心斗争以及想法,反而伞哥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为了荣耀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热血漫男主




是的,男主


个人认为在整个前半部分的剧情中 伞哥比叶修要更像男主


包括电影后半段 伞哥一直在以回忆杀的方式贯穿其中


造成一种………伞哥激励叶修前行 拿冠军的感觉


这种处理方式比较难受 卖不卖腐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这里不再多说




总之,前半部分就这么过去了,真正让我对这部电影改观的 还是后半段的剧情


后半段一开始 就是第一届职业联赛开赛前夕,现实和网游中一闪而过的韩队老魏文州乐乐大孙林杰,算是彩蛋吧,反正我看的时候挺激动的


进度条直接拉到总决赛前,暗无天日离队,叶修不同意找替补 并保持五人队形打到决赛


??????????


兴欣是草根不错,但是大家一路从网游打到挑战赛再到冠军 没有过缺人的情况,虽然那时的叶修对于同样陷入自我否定的小安给予了理解和包容 并相信他


但现在明显和十年后不一样啊!!!


这时的叶修 还不是荣耀第一人,没有三冠在手,而且与嘉世的其他队员相处不过几个月


这种“不需要找替补,我相信他”之类的话在那时看来 真的太自信,也太一意孤行




在这个一意孤行,不去向队友解释,嘴里说着相信我,我还有秘密武器,关键时刻给你一口鸡汤“我的秘密武器就是你们每一个人”的叶修身上,我看不到一丝一毫未来的他的影子


这是让我最生气的地方,也是我对剧情最失望的地方




再来就是伞哥笔记本上的那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即使有虫爹打的补丁,但还是觉得内心微妙


这句话本该是叶修的不是吗?这种情形下谁都会认为是伞哥说的吧




还有很多让我想大叫的看着就很迷的情节


1、叶修没有手机也没有和家里联系,叶秋是怎么在公园里找到他的


2、苍天一个神枪手,和拳法家单挑,最后居然能同归于尽


3、嘉世全员送死 为了让叶修顺利开启斗者意志


4、奶爸明明有技能回蓝却不给法情,就是为了等到最后开个大招让一叶之秋满血复活是吗


5、好好的团队赛最后变成了个人赛


…………


可以吹一下的情节


吕良和郭明宇这对bug双胞胎算是很出彩了,光与影什么的 总决赛的配合很精彩


气冲云水的银发!好看


沐橙拿着沐雨橙风登录荣耀的那一段,情绪处理得很好

韩队出场次数好多啊!!!(比起老魏双花)

少年喻!!!




平心而论,抛开剧情而言,画面、配音配乐,吕良郭明宇吴雪峰等几个配角的形象塑造都很不错,我对这部电影的观感还不算太糟糕




只是,去掉“全职高手”这个前缀,把主角换成是叶修以外的任何人,游戏换成是荣耀以外的任何竞技项目,这部电影的剧情和套路就是一部常见的热血竞技动漫电影,那这样的话,带上全职这个ip的意义何在呢?


失望的不只是对叶修这个角色的塑造不尽人意……票房翻车 微博言论两极 官方能看到问题所在了吗?


不管怎么说,粉丝不会因为这部电影就对全职失望,对叶修失望 


太太们还是会继续产粮,叶神还是会在那个平行世界里继续着他的荣耀


他活在原著一字一句的描写里 不是一部衍生作品的几笔涂抹就能改动的


除非,作者把书推翻重写




—————————————————————


该长评仅代表个人观点 可能带有主观意识


对于电影的看法每个人都不一样 欢迎评论留言交流  


我是韩队本命,但是看过全职的人又怎么可能不喜欢叶神呢


求同存异,真的很不喜欢或者觉得很好看都没关系 不要吵起来


把电影剧情忘掉 睡一觉 起来继续磕叶叶

评论

热度(4)